天凉好个秋

写喻黄、剑三、云次方相关,不喜勿入

我要我们在一起



-黑道少爷与竹马不得不说的二三事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-ooc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 喻文州是八岁被捡回黄家的,那时候他还不懂南区黄家是个怎样的存在,只知道这家人是他的恩人。


  黄少天很喜欢这个小哥哥,小糯米团子整天左一个“文州哥哥”右一个“文州哥哥”,要是放学回家没看见他文州哥哥得闹好一阵。


  这些天的牛奶都是管家爷爷送上来的,黄少天扯着管家衣角不让走。


  “文州哥哥都不来监督我喝牛奶了,他是不是不喜欢天天了?”


  “没有哦,文州怎么会不喜欢小少爷呢,明天小少爷就可以看见他了。”慈爱地摸了摸小团子的头才走出房门。


  黄少天觉得很委屈,文州哥哥好几天都没来找他了,自己不是他最喜欢的小朋友了。门打开了一条缝,暖黄的灯光倾泄出来,确定外面没人之后一道小小的身影溜了出去。既然文州哥哥不来找我,那我去找他好了。


  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会来找他,已经渐渐长成大人模样的少年有一瞬的无措,他嘴角的淤青还没消散,还是让这小家伙看到了。


  “少天?”


  黄少天哒哒哒地跑到喻文州跟前,眼睛里写满了委屈


  “你都不来找我,他们都不告诉我你去哪儿了,可是我很想你,只好自己来啦”


  “我也很想少天”喻文州把小朋友抱起来,让他坐到自己腿上。


  “你怎么受伤了?痛吗?”


  “我不小心弄的,已经不怎么痛了”


  黄少天吧唧一口印在他脸上,喻文州收获了一个奶香味的亲亲。小朋友的眼睛亮亮的


  “爷爷说亲亲就不痛啦。”


  “嗯,谢谢少天。”


  后来他每次受了伤还是会躲着黄少天,他不想让小朋友看见这个样子。黄老爷子虽说有心培养他,也劝过说不用那么拼命,喻文州明白,黄家不养废人。


  长大些了喻文州便称黄少天“少爷”,第一次喊出口的时候,黄少天愣了半天,以为是自己听错了


  “你刚才叫我什么?”


  “原本就该这样喊的,少爷”像是怕对方没听清楚,又喊了一遍。


  平日温柔的嗓音此时听来只觉得万分刺耳,少年脾气上来一下把喻文州抵在墙角,压低的声音里包含更多的是委屈。


  “喻文州,你在我心里从来就是不一样的。”


  我将你视作特殊的,你却如别人那样待我。


  被喊到的人紧抿着嘴唇,没有回应。小时候可以不在乎,现在却要清楚两人的身份,以后总会习惯的。


  见他一直不出声黄少天一下便松了力气,责问的话他说不出口,只是他在对方心里没那么重要罢了,又有些不甘,他们之间本不该是这样。


  操场上围了一群人,姑娘们的视线都跟随着中间那个身影,下课铃声响起依旧没人散去。黄少天一个转身将球投进篮框,结束了这个胶着已久的场面。


  “漂亮!” “黄少厉害呀!”似乎每个学校都会有这样一个人,姑娘们对他格外青睐,少年们和他打成一片。


  “黄少今儿个不打了?”


  没有回答身后那人的问题,黄少天摆了摆手拿起外套径直向校门口走去。


  他刚才瞧见街边停了三辆一样的黑色私家车,估计又是自家爷爷派来接自己的。快到门口的脚步一下顿住,车门前站着的人他一个都不认识,最关键的是,他没有看到喻文州的身影。


  一下觉出事情有些不对,转而向一条小路走去,抄近道正好可以绕开那群人,一边摸出手机拨通了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。


  巷子里四处散落着没人清扫的垃圾,一个易拉罐,倒在墙边的酒瓶,还有堆在一起的废纸壳。头上这块天都有些灰蒙蒙的,黄少天不禁加快了脚步。


  几个人影挡住了去路,每个人都穿着西装,还挺人模狗样的。为首那人先开了口


  “黄少,我们老板想请您喝杯茶”


  “什么黄少,你们认错人了吧”清亮的少年音带了点疑问,加上黄少天穿着校服一脸疑惑的样子,看起来就是个路过的普通学生。


  “南区黄少我们可不敢认错,请您走一趟吧”


  黄家的性质注定黄少天会遭遇各种危险,不过黄老爷子一直把他保护的很好,对外很少有人知道他是南区的少爷。今天这种事还是他头一次遇上,自己只有一个人应该拖不了多久,不过足够了。他总是相信喻文州的


  “那要看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了。”话音未落就将一人踢倒在地。


  对方还没从那挑衅的话中反应过来,就看到自己这边倒了一个,更是没想到黄少天会先出手,一时间措手不及。


  对方都没有下重手,像是怕伤到他,出手的动作都有些憋屈,倒是渐渐让黄少天占了上风。不过被几人缠着他也找不到机会脱身,双方就这样僵持着。


  为首那人理了理耳麦,里面传来一道声音


  “不用顾及伤不伤着他了,把人带回来。”


  巷口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谁也没有注意到。其中一人随手捡了个酒瓶直冲黄少天面门而来,此时他双手正被人牵制着。


  这一瓶子下来自己不会破相吧,完了完了。黄少天还没感慨完就被人圈进了怀里,熟悉的气息让人心安。随即头顶传来一声闷哼,他这才反应过来喻文州硬生生地挨了一下。


  “文州!”许久没喊过的称呼脱口而出,似和从前一样却又不一样。


  “我没事。”喻文州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。


  黄少天分明看见有血流了下来,声音立马冷了一个度


  “谁管你有没有事。”


  喻文州带了的人不少,局势反转让对面的人有些急了。黄少天这个角度正好看到那支对准喻文州的枪,他实在没想到对方会带枪,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了反应。他上前一下踢在那人手腕,枪应声而落,黄少天接住后将枪口对准对面的人。


  巷子中迟迟没有传来枪声,对方也不敢轻举妄动。他见过喻文州训练时候拿枪的样子,那双修长的拿上冰冷的枪械也运用自如。这双手现在覆上自己的,稳稳地朝那人膝盖开了一枪。


 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拿枪,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在枪下留了活口。


  “快走!”趁着对方乱成一团,喻文州拉着黄少天飞快上了车,头也不回地远离那场混战。


  回到别墅后喻文州的伤已经没流血了,黄少天一言不发地盯着他处理伤口,整个过程两人都没说一句话,诡异的气氛终于在黄少天转身出门的时候结束了。


  喻文州又向黄老爷子说明这次情况,对方能知道黄少天的身份可想背后的人不简单,黄家这几年行事低调,南区的人从不参与争斗。可这次动了黄少天,就是踩了南区的底线。


  喻文州从书房出来就被郑轩拦住了


  “黄少从回来一直在训练场待到现在,你赶紧……”


  郑轩话还没说完喻文州就抛下他向训练场跑去。


  门一推开便看见那个清瘦的少年靠着墙边,脸色发白,垂在身侧的手微微发颤。


  “少爷,你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
  “谁让你进来的,出去。”声线都有些不稳,还强撑着一副浑身是刺的模样。


  喻文州走上前把少年抱在怀里,在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少天,这不怪你。”


  他有多久没听过喻文州喊他的名字了,黄少天何尝不知道他在跟自己较劲,喻文州在他心里是不一样的,从前是,现在也是。是不是自己再强一点,喻文州就不会受伤。


  “我不可能看你在我眼前受伤,而什么都不做,我做不到,少天”


  “为什么?”闷闷的声音透过布料传来


  “因为你是少天啊”


  黄少天闻言紧紧地回抱着对方,原来不是他一个人放不下。


  “你疼不疼啊”


  “不疼了”


  还跟小时候一样骗人。黄少天抬起头迅速在喻文州脸上吧唧一口,又埋在对方怀里装鸵鸟。


  “本少勉强给你个亲亲吧”


  喻文州在棕色的小脑袋上落下一吻,他的小少爷怎么那么可爱。


  酸涩中带着丝丝甜的心情交织在一起,彼时的他们还没意识到,名为喜欢的种子已在心里悄悄萌芽。


  黄少天十六岁生日的时候,喻文州送了他一柄匕首,名为“冰雨”。比普通匕首略长了些,极薄的刃上泛着幽幽蓝光,出招必见血。


  黄少天简直爱不释手,时不时就要拉着喻文州比试一番,多数是以喻文州把他整个人禁锢在怀里动弹不得而结束,有时候黄少天也能抓住机会,眨眼之间冰雨就抵上了那人的脖颈,却又能及时收住力道。


  十六岁的少年已有很强的压迫感,恐怕再过几年两人就不相上下了。小少爷眼里止不住的得意,他本就如太阳一般耀眼。


  今年的A市正逢多事之秋,听说南区的老爷子毫无征兆地病倒了,现在管事的是老爷子一手栽培出来的喻文州,不知道是不是要变天了哟。还有那西区的林公子看上个姓苏的姑娘,追人的时候用些下三滥的招数没得逞,倒被人找上门来生生打断了一条腿,那姑娘家里也是有背景的,林家又不敢发作只能咽下这口气。


  喻文州这些天忙得脚不沾地,一边要照看老爷子一边要处理大大小小的事,生怕影响了黄少天高考,时常累得直接趴桌上睡到天亮。


  黄少天发现隔壁房间的灯凌晨还亮着,轻手轻脚地进去才看见那人伏在桌上睡着了,拿过外套小心翼翼地给人盖上。轻声嘟囔了句“也不怕着凉了”才关上房门离开。


  房间静下来后,桌上的人不可抑制地弯起嘴角,紧了紧身上的外套。一道电话铃声突兀地响起,注定不会是个平静的夜晚。


   “文州,在音遇酒吧发现了‘二号’,你来看看吧”


  这个消息让喻文州不禁皱眉,南区的规矩,绝不允许碰毒。看来还是有不怕死的往枪口上撞,理了理身上的衣服快步向门外走去。


  酒吧经理看到喻文州推开包厢门进来,猛的一下跪在他脚边。


  “州哥,我知道错了,我我鬼迷心窍,求您给我次机会吧,我再也不敢了州哥”


  哆哆嗦嗦的话都说不清楚,喻文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。桌上有好几袋东西,喻文州拿起一袋确认了下,果然是‘二号’。


  “东西哪儿来的?”


  “是……是……”地上的人犹豫半天也没吐出个完整的句子。下一秒枪口就抵在了他的脑门上。


  “我最后问一次,东西哪儿来的?”


  “我说我说!是西区那边拿的……走的是他们的线,我们只需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……有几个堂口的人也拿了不少,我知道的就这些了!绕我一次吧州哥!”


  西区,林家,看来断一条腿还不能让他们长记性。喻文州收回了枪,在手上把玩着。


  “南区的规矩你知道,是你自己动手,还是我帮你?”


  喻文州的话已经是给他下了死令,他知道自己只有死路一条。颤抖着接过枪,泪沾湿了大片衣襟,紧咬着牙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

  “砰”


  溅开的血和泪混在一起,在地上落成点点梅花。


  当晚南区的三个堂口,共六人自杀。太阳升起的时候新的一天又将开始,空缺的位置会有人补上,没人会再提及他们的名字。紧接着一份匿名材料出现在苏市长的办公桌上,里面是林家这些年犯事的各种证据。抓捕,定罪,下狱一气呵成。一时间树倒猢狲散,A市的几大势力又将重新洗牌。


  黄少天顺利过了高考,即将迎来他的成人礼。本来黄老爷子准备好好办一场宴会,黄少天嫌麻烦说什么都不肯,老爷子也只好由他去了。


  指针转了一圈又一圈,生日蛋糕已经放置了许久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着桌面。手边是一个小礼盒,里面装着一对熠熠发光的耳钉。黄少天总念叨着成年了要去打耳洞,做一个酷boy。


  沉静的环境里只听得见一道叹气声,缓缓地将礼盒盖上放在一边。已临近深夜,零点之前黄少天恐怕不会回来了,还想和他说一句生日快乐的。


  这边黄少天正被针对着,面前摆了一排杯子,里面是各种各样的酒。


  “黄少必须得喝啊!”


  “就是就是,黄少成年了今个儿不醉不归!”


  包厢里的背景音乐震耳欲聋,这群人是打定主意要灌他,看来是逃不过了。一杯接一杯的酒喝下去,没一会儿就感到脑袋发晕。


  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实在喝不下了,众人也不好勉强总算放过了他,那边唱得正起劲,黄少天独自一人躲在角落装蘑菇去了。


  艰难地摸了半天才找到手机在哪儿,拨通后只说了三个字“来接我”,就睡死过去。


  喻文州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那个窝在角落的小蘑菇,走过去轻轻晃了晃他的手臂。


  “少爷,还能走吗?”


  黄少天迷迷糊糊中好像听见了喻文州的声音,睁眼一看还真是他,不安分的手在喻文州脸上拍了拍又捏了几下。小少爷糯糯地说着:“你来了啊”


  “嗯,我来接少爷回家。”


  喻文州一只手扶着他一只手搂着他的腰,生怕这人把自己摔了。朋友们还趁机调侃几句。


  “黄少真是到哪儿都离不开喻文州啊”


  “去去去,要你管”黄少天还想反驳一下,奈何实在没精力说话。


  两人好不容易挪到了车门口,黄少天一把撇开喻文州,晃晃悠悠地向前走去。喻文州上前扶着他这位又把他推开,几次下来小少爷有些生气了。


  “放开我,本少能自己走回去”


  看着突然耍起小孩子脾气的黄少天,喻文州有些无奈,又觉得实在可爱,只好轻声细语地哄着。


  “少爷,我背你回去好不好?”


  黄少天停了下来,懵懵地看着他,像一只不谙世事的小鹿。他走到黄少天面前蹲下,对方倒是自觉的趴到他背上。


  “喻文州”温热的气息扫过耳后,有些痒痒的


  “我在”


  “文州……”背上的人又传来一声呢喃


  “少天,我在呢”


  这下黄少天没再出声,只是乖乖的趴在他肩头,似乎是睡着了。喻文州背着他的小少爷稳稳地走着,路灯拉长了两人重叠在一起的影子。


  把黄少天放在床上后,对方依旧没有醒来的迹象。喻文州俯下身在他耳边轻声说道:


  “少天,生日快乐”


  随后又落下一吻,他觉得自己像个卑劣的小偷,在对方毫无防备的情况下,偷走少年一个吻。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敢表露自己的感情,那是不能宣之于口的的秘密。


  原本闭着的眼眸蓦地睁开,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。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黄少天搂住脖子反身压在床上。


  两人的距离实在有些太近了,他感觉对方能听到自己震彻的心跳声,想开口解释却又发不出一个音节,他甚至不敢去看黄少天的眼睛。


  “喻文州,你喜欢我吗?”


  “喜欢”


  几乎是脱口而出,他只能遵从内心的答案,将自己的心思摊开摆在对方面前,等待一个审判。


  “那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”


  原来他的小少爷也怀着和他一样的感情


  “要”


  随即翻身将黄少天压在身下,以吻封缄。


  他们贯穿彼此的整个青春


  此后有了新的身份


  爱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(写不来黑道火拼,满脑子的谈恋爱,以及这首歌真的挺好听的)


评论(5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