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凉好个秋

写喻黄、剑三、云次方相关,不喜勿入

白玫瑰

-大概是相爱相杀

-ooc


  血顺着瓷砖的缝隙蔓延至窗边,地上的人双目微睁,不可置信的神情永远定格在这张脸上。胸前静静的躺着一支白玫瑰,像是在为死者哀悼。


  “喻队,死者伤口和前几次一样,看来又是‘夜雨’。”


 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起了,除了每次凶手留下的一支白玫瑰再没有任何发现,死者的致命伤都是在颈部,一道极细的口子,不知道要多快的速度才能在瞬间取人性命。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痕。“妖刀”果然名不虚传。


  现在的线索太少,心理画像也只有个大概的轮廓。会议室里的大家都眉头紧锁,喻文州没有出声,只是看着那支半开的白玫瑰,从一开始他就有种熟悉感,一定有什么地方被他忽略了。


  “喻队!这有一个你的快递”


  这道声音及时打破了有些沉重的气氛。


  “我的快递?”喻文州很清楚自己并没有买任何东西。


  快递拆开后是一个礼盒,里面放着一封信和一支白玫瑰。


  ‘下周六,不见不散’,落款——夜雨声烦。有些狂放的字迹挑动着在场每个人的神经。


  “东西都寄到警局来了,这也太嚣张了吧!”


  喻文州看了一眼出声的小警员,对方立刻低下头不再说话。


  “郑轩,你去查这个快递从哪儿寄出来的寄件人是谁,景熙,你去查查下周六有什么重大活动,再把信纸送去看看有没有指纹。”


  “是!队长!”“好的,队长!”


  会议室里的人一下子忙碌起来,喻文州知道很可能什么都查不到,但总算有了个入手的地方,夜雨……你到底想要什么。


  “我说你怎么每次出完任务就躲我这儿来,还妖刀呢,丢不丢人”张佳乐一脸无奈地看着大爷一样坐在沙发上的黄少天。


  “我不怂一点被抓住了怎么办,乐乐你舍得吗?”说完还用一副恶心吧啦的表情看着张佳乐。


  “我可太舍得了”张佳乐很冷漠“你把信送人家警局去到底怎么想的啊,真准备去自投罗网?”


  “我不是说了吗,我喜欢他”


  “可他现在是个警察,上边要是知道了能饶得了你?”张佳乐没好气地念叨着。


  “没办法,这里只装得下他喻文州一个”黄少天指了指心脏的位置


  “至于上边的人,这不是还有你吗。那份死亡名单我可看见了,上面印着你的名字呢,百花缭乱”


  两人都没急着开口,多年的老友让他们一眼便知道对方的意思,有些话点到即可。


  “你可想清楚了,这一步走下去就没有退路了。”


  “我从来都很清楚”


  郑轩去查那个快递果然什么都没查到,对方做事一直小心谨慎,意料之中的事。徐景熙这边倒是有一点发现。


  “队长,我打听到下周六在蓝溪阁有场拍卖会,去的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物,要有邀请函才能进去。”


  “夜雨很有可能指的就是这个,你去通知一下,五分钟之后开会。”


  “队长……这也可能是个圈套啊”


  “我们没得选”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“去吧”


  他何尝不知道这可能是请君入瓮,不过要抓住夜雨这是个绝佳的机会。


  周六的拍卖会很难混进去,最终决定由喻文州进去,其余人留在场外接应。


  喻文州进场比较早,准备找个角落的位置好观察四周。迎面看到一人的侧脸,耳钉在灯光下极其耀眼,就如同那个人一样,已经模糊的记忆又呈现在眼前。


  “少天?”喻文州试探着喊了一声,他不太敢确定这是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人。


  黄少天转过身来对上他的视线,他总能让人一眼在人群中找到他。喻文州这才看到,黄少天西装上方的口袋里,是一朵白玫瑰。


  有什么东西在心底呼之欲出,此刻他只觉得浑身发冷,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想法更是让他呼吸都有些困难。


  “你……”刚开口就被堵住了要说的话,温热的指尖在他微凉的唇上停留片刻便移开了。他却没有再开口,他能问什么,‘你是夜雨吗?’ ‘你怎么会在这儿?’,他不敢问。


  “好久不见,文州,或者应该叫……喻sir”黄少天将白玫瑰取下来,放在喻文州衣服上同样的位置。


  对方的举动仿佛在证实喻文州的想法


  我将选择权完全交到你手中,无论你赠我以玫瑰,或回我以刀剑,我都欣然接受,亦避无可避。


  喻文州已经摸到了腰间的枪,黄少天只是静静地看着他,眼里是揉碎的星光还掺上几分蜜糖。


  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打断了这场久别重逢,像是帮两人选定了结局。


  留在场外的众人第一时间做出反应,救出了队长喻文州。


  一周后,刑侦队队长喻文州带着辞职申请和结案报告敲响了局长办公室的门。其实从以前到现在,喻文州面对黄少天,从来都没得选。


  此时另一张办公桌上也躺着一个相似的档案袋,最上方的一张纸印着几行字:


  夜雨声烦于0210任务中意外身亡


  任务失败






(毫无逻辑,请勿深究,正好看到花瓶里的白玫瑰就写了)


评论(4)

热度(35)